我院开展20级车辆工程专业的生产实习工作

生产实习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将课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的有效途径。为了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生产实习的顺利开展,学院安排车辆系副主任黄伟波、专任教师任朝军在2023117日对2020级学生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黄伟波副主任强调了生产实习必须注意安全,如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同时要求同学在实习时要注意生产安全,提高组织纪律性,听从企业和带队老师安排。专任教师任朝军详细讲解了此次生产实习的实习计划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经过实习动员,学生精神饱满,内心充满期待。

经过学院充分调研,结合专业培养计划和专业特点,确定了此次生产实习的主要单位有龙头电机、振华科技、鸿泰科技、斯塔文化、骏驰科技、合普动力、宝龙汽车、奥迪威传感器、肇庆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亚太新材料等10家企业、事业单位。111324日,师生前往各单位进行生产实习。

1 在龙头电机实习时倾听带队教师蔡超明讲解

ED668

2 在骏驰科技实习

2205C

3 在斯塔文化实习时听取工程师讲解

1A43A

4 在鸿泰科技实习时聆听公司技术人员讲解

19607

5 在振华真空实习时工程师介绍企业产品

1852F

6 在合普动力的生产线上实习

2ED76

7 亚太新材料公司的工程师为学生讲解

F3CA6

8 在奥迪威传感器公司实习

26170

9 在宝龙汽车实习时探究特种车辆

1EAD7

10 在肇庆市质量计量检测所实习

在实习过程中,学生、老师向企业谦虚地学习、友好地交流,学习了很多先进技术和管理制度,体验了企业文化,也向企业展现了我们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此次实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汽车专业等方面的实践知识,也认识到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的重要性,开阔了视野。不少学生有在肇庆就业和发展的意愿。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